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密云法院通过同心圆心理科普课堂讲授线上法治课
作者:江南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8:10 打印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密云法院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全过程,聚焦辖区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施行后的普法工作,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该院民一庭副庭长朱成辉应邀为密云区果园街道同心圆心理服务中心近500名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线上讲授《离婚案件典型案例介绍》法治课。

    授课中,朱成辉副庭长从建立婚内财产分割制度、设置离婚冷静期、明确夫妻债务“共债共签”基本原则和增加法定离婚理由等方面介绍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较于《婚姻法》相关法律规定的调整和变化;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列举了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的几种情形,阐述了在司法审查中如何认定是否符合离婚标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详细讲解了离婚纠纷案件审理中主要审查的婚姻关系解除与否、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和夫妻债权债务等四方面问题,并就其中最核心的夫妻财产分割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授课结束后,志愿者反响十分热烈,纷纷赞扬朱成辉副庭长的精彩授课,并表示此次线上普法活动使其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也激发了学习了解《民法典》的热情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