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密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郭英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1:35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密云法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玉民主持,区委第6督导组长、区监委委员赵普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张虎生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密云法院党组多次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成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梳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成员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院长刘玉民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普红组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氛围真诚和谐,符合中央、市委、区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一是会议准备充分,班子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充分。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诚坦诚。三是原因分析透彻深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四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将整改落实做到位。

    刘玉民指出,赵组长的点评中肯,建议精准,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做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干事创业的合力,自觉把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打造政治型、担当型、团结型、清廉型、表率型“五型”领导班子,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推动密云法院发展的有力引擎。三是抓实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落地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做好压力传导,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成效体现在全院各项工作中。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蓝本,督促指导党支部有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