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法院、检察院联合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密云团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吴振宇  发布时间:2021-01-04 14:15:38 打印 字号: | |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北京市法院、检察院在密云法院召开征求市人大代表密云团意见建议座谈会。

    密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秦岭及7位市人大代表受邀出席。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靳学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家贞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会议由密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玉民主持。

    会上,各位代表观看了《北京法院微创新大变革》《“京小槌”普法课堂》宣传片。

    靳学军副院长汇报了北京法院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我市增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四是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审判队伍。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北京法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北京法院在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与会代表建议,一是多措并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针对不同年龄群众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方法,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二是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和统一法律适用,让百姓对民法典新增的、变化的内容有所了解。三是继续加强在移动微法院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创新力度,建设更加便捷、高效的审判模式,方便群众诉讼。

    赵秦岭副主任指出,北京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密云法院在市高级法院的指导下,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中增强动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法院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靳学军副院长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规划进行完善,为首都“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