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工作
我院出台“保水保生态和绿色发展”司法服务保障举措得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柏成批示肯定
作者:徐秀丽  发布时间:2020-09-01 09:06:0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柏成对我院制定的《为密云保水保生态和绿色发展加强司法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作出重要批示:“制定实施该文件很有意义,区法院主动作为,应予充分肯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密云水库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密云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我院高标准谋划环境资源审执工作,深入开展前瞻性调研,研究制定《为密云保水保生态和绿色发展加强司法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执工作,以履行保水政治责任为关键、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推动城乡治理现代化建设,以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为依托、服务保障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审判专业化建设为路径、健全完善环境资源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出台20项服务举措,健全完善水库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精准服务保障绿色产业发展、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未诉先办主动服务等10项司法保障工作机制。

    朱书记的批示系对我院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的充分肯定。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朱书记批示精神,并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保水保生态和绿色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审判执行及诉源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司法保障工作机制,主动为推动密云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