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民一庭巡回审判一起高龄老人赡养案件
作者:相颖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5:01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民一庭副庭长朱成辉到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巡回审判一起90岁高龄老人赡养案件。

    郭某系密云区穆家峪镇南穆家峪村村民,与妻子共生育四子三女,现已逾90岁,丧失劳动能力,除政府补贴外,无其他经济来源,因赡养问题与子女协商未果,现起诉至法院,要求四个儿子每人每月给付赡养费400元,并均担自己的医疗费。

    考虑到老人年迈多病、腿脚不便,且双方当事人均无法使用“云法庭”系统参加线上庭审,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法官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在该村民调组织的协调下,前往当事人所在村委会进行巡回审判。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双方举证质证,并从法理和情理两个方面,耐心开展调解工作,有效稳控缓解了老人儿子的激动情绪,使得庭审活动顺利完成,也为纠纷后续解决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