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密云法院向126名劳动者发还工资款260余万元
作者:席引路  发布时间:2020-05-06 16:48:33 打印 字号: | |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密云法院执行局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126名劳动者,并通过银行转账集中发放260余万元工资款,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0年1月底,密云法院执行局收到126名劳动者申请执行密云某食品公司的劳动仲裁案件。该公司拖欠公司员工工资款总金额达260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席引路查询发现该食品公司的账户内已经没有存款,又查询到在另外一起案子的执行过程中,作为被执行人的该公司,其名下的土地及厂房已经进入拍卖程序,拍卖所得款可足额分配给全部申请执行人。待完成拍卖和案款分配后,就可将案款发还126名劳动者和其它申请执行人。

    2020年春节假期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工作安排。原定的拍卖成交确认手续因买受人无法到场而迟迟不能确认,法院到账的拍卖款也无法分配发还当事人。席引路法官了解到,126名申请执行人中,大部分已于年前从公司离职,随着疫情的发展,离职的劳动者没有找到新的工作,没了经济来源,他们对在法院申请执行的工资款需求越来越迫切。

    意识到案情的紧迫性后,席引路多次联系买受人和不动产登记相关部门,尽快推进土地厂房的成交和过户手续。同时,法官积极与对该案款享有优先权的两位权利人沟通,尽快制定案款分配方案,最终确保126名劳动者工资可以从土地、房屋拍卖款中全部得以实现。

    因疫情防控期间不允许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执行法官采取微信联系、制作电话笔录等方式逐一与劳动者取得联系,收集银行卡信息,并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工资发放到劳动者手中。

    经过一个星期的前期准备,在五一来临前,260余万案款顺利发放完毕,126名劳动者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