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密云法院发布疫情防控背景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法律提示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0-04-24 17:33:24 打印 字号: | |

    4月24日下午,密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会上介绍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法律风险、案件类型及法律适用。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通报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 

通报会由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姚凤丹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民一庭庭长付铁军参加。民主与法制时报、 劳动午报、北京晚报、密云报等多家媒体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此次通报会进行了关注和报道,密云法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24名人大代表以及密云区多家建设工程企业代表在线进行了观看。

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限制人员流动、推迟项目开工或复工日期等措施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履行产生了诸多影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快进行,工程开工及复工、工人工资、工程费用、损失承担等问题极易引发纠纷。为助力建筑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对合同履行带来的影响及可能产生的法律诉讼,为建设工程领域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密云法院专门召开了此次新闻通报会。

民一庭庭长付铁军在通报会上介绍了疫情影响下建设工程施工领域主要涉及的风险点,对于合同双方如何应对疫情及防控措施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履行带来的影响,他从检视合同中对不可抗力的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及时履行通知义务,采取减损措施,注意相关证据保存工作等方面作出提示,对于尚未签署合同的新工程,就如何设计不可抗力条款,也提出了相应建议。

随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金介绍了该院梳理的疫情背景下,由于建设工程工期延误、当事人主张解除合同等原因,容易引发的三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类型,并对每种纠纷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统计,共有超过400名网友在线观看了此次新闻通报会。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