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 法官手记
我相信,我们会赢
作者:王静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2:00 打印 字号: | |

保暖背心+冲锋衣+羽绒服+秋裤+棉裤+加绒运动裤+加绒袜+厚棉鞋+无数个暖贴

已经三月初,我却依旧是这身超级装备

执勤一月有余,不断探索调整,终于找到抵御寒冷的正确打开方式

 

刚去执勤时,孩子不理解,哭着跟我视频:“妈妈,妈妈,我要你现在就回家!”

“宝贝,妈妈在工作呢,不哭了,妈妈下班了就回家。”

“你骗我,我知道你在法院上班,可你现在却站在大街上!”

“妈妈没有骗你,妈妈现在的工作是站岗,你看,跟那些穿着绿色军大衣的爷爷和奶奶们一样,我们都在站岗呢。”

“哦……妈妈,原来你换工作了,你跟军人一起站岗呢。”

还来不及哭笑不得,小精豆儿又接着说:“妈妈,你让军人爷爷给我敬个礼!”

他这一招,打的我措手不及

一同执勤的曹叔,赶紧把话接过来:“来,给我个镜头,军人爷爷给你敬个礼!”退休的周阿姨也热心的帮我打圆场:“小伙儿,来,看军人奶奶给你立个正!”

有了群演的助攻,孩子终于相信了,也不哭了,随之而来的是莫名其妙的自豪感,也许,他觉得妈妈能跟他崇拜的军人们站在一起,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再后来,孩子已经从内心接受了妈妈每天都要出去站岗的现实

不再哭闹的他会问我:“妈妈,你们为什么要去站岗?”

我答:“因为冠状病毒啊,它个子小,但很厉害……”

:“有多小?有多厉害?”

:“嗯……比小米粒还小,比西游记里所有的妖精们都厉害,妈妈要跟医生,护士,警察一样,打败那些可恶的病毒。”

:“哦,妈妈!是不是要跟电视里那些医生阿姨一样?可是,我不想让你的脸上也勒出印儿,那样不好看……”

:“不会的,妈妈不把口罩戴那么紧就不会勒出印儿了。”

:“哦,妈妈,病毒那么厉害,你们大人能把他们都打败吗?”

:“能,一定能!因为有许多像妈妈这样的大人,我们齐心协力,就像葫芦七兄弟一样,最后一定能打败蛇精的,知道吗?”

:“知道!那太棒了!”他开心的笑着,就像春天里开出的第一朵花。

 

执勤时,经历过风、雨、雪的洗礼

但经历过寒冬,才能越发感受到春日的暖阳

不会孤单,因为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

不会沮丧,因为还是理解配合执勤人员的居民多

不会放弃,因为有家人最坚实的后盾,有父老乡亲被守护的需要,有自己曾对着党旗发出的铮铮誓言。

 

什么都阻挡不了春暖花开的脚步

什么都不能打败中华民族骨子里的那股硬气

我相信,我们会赢。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