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京法巡回讲堂:密云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作者:彭欢欢  发布时间:2019-12-04 17:23:16 打印 字号: | |

    国家宪法日当天,我院联合区司法局、北京市鑫宝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走进沿湖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综合审判庭、刑庭及执行局干警,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物权、侵权及婚姻家庭等纠纷,通过“一对一”提供咨询的方式,现场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并根据情况适度进行调解,引导居民采取合法方式正当维权,同时向小区居民发放诉讼服务指南及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册。之后,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孟娜围绕“电动车交通安全”主题,为社区居民讲授了法制课。


    本次活动系我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深入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