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工作
密云法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5 09:14:56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部署及密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19日至20日上午,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并于20日下午开展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琦主持,在院党组成员参加,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洪仕、指导组成员孔海英、雍青山列席。


    本次学习交流中,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了张富清典型事迹报告会及《向前一步》专题片,并在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把学习交流同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党建中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检视差距不足,明确目标方向,提出解决对策。


    陈琦院长从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收获,并在发言中指出,人民法院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基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对于法院干警而言,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就是要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信任和信心,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赤诚。领导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要尽职尽责干事,直面矛盾问题,主动积极作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统筹安排,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坚持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广大党员干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李洪仕组长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充分肯定密云法院领导班子学习交流的成效,并指出领导班子学习内容充分,在带着问题感悟学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找差距、想对策,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出发点,不忘初心、坚定初心,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需群众之所需,让司法真正走到人民中去。同时本次交流提出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工作做好了铺垫。


    最后,陈琦院长总结指出,这次学习交流仅仅是一个开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