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阻碍法官执行砍伤法警 三人妨碍公务获刑
作者:王雪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3:17 打印 字号: | |
  因暴力阻碍法官执行公务,并用斧头将一名法警砍伤,行为人张甲、张乙及范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诉至法院。日前,密云法院审结此案,认定张甲等三人均构成妨碍公务罪,并分别对其判处刑罚。

  2013年10月23日9时许,张甲、张乙、范某三人在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张甲的房屋(平房)上,对前去执行的平谷法院司法警察投掷石块、汽油瓶,阻碍法警对张甲、张乙执行司法拘留。在阻碍执法过程中,张甲等三人将法警陈某推倒致伤,并持斧将法警姬某腿部砍伤。经鉴定,陈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姬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庭主持调解,张甲等三人对上述两名受伤的司法警察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张甲等三人共赔偿陈某、姬某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53 4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甲、张乙、范某三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三人尚能认罪,并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故均依法从轻处罚。最终,法院根据其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的轻重,认定张甲等三人均构成妨害公务罪,并分别判处张甲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张乙有期徒刑十个月、范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铁静